省政府办公厅来我区开展政务公开专项检查

6月9日,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第二检查组组长、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副主任任强来我区开展政务公开专项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崔红军,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马合镇和新明楼街道三官会社区,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政务公开专区建设运营、政务公开与村(居)务公开融合发展、政策解读及社会民生保障等领域公开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对我区政务公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基层政务公开制度不健全、政策解读形式单一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检查组指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切实做细做实政务公开工作。要建立健全基层政务公开制度和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促进规范化管理。要强化政策解读,开拓思维,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政策解读质量,增强政务公开实效性。要加强学习培训,完善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以更加创新的机制、更加务实的举措,聚焦短板弱项,运用统筹思维,努力开拓创新,以高质量政务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