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政务信息工作水平,提升政务信息员队伍业务能力,6月28日,榆阳区召开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会。

市政府办三级主任科员白景中应邀作专题培训,区政府办副主任主持会议。

白科长结合自身多年信息写作经验,从“政务信息的定义和特点、政务信息写作存在的问题、如何采编政务信息”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既有写作技巧指导,又有案例信息分析,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把学习心得切实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争取在政务信息报送工作上取得突破。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提升敏锐度和敏感度,从领导想要知道和应该知道两个维度,紧扣“关注点”,抓住“闪光点”,增强适用型、特色型、综合型信息的收集和编报。

会议指出,政务信息报送要把握重点提升质量,特别注意信息的采集、加工和报送三个重要环节。要多看、多学、多写,提高文字综合处理能力,做到精准用词,精炼表达。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工作机制,配齐配强人员队伍,做好信息员工作保障。切实做好政务信息审核把关工作,严格按照“谁审核谁负责”原则,坚决杜绝泄密或是信息不实的情况产生。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务信息报送工作,营造人人关心政务信息工作、人人参与政务信息工作的良好氛围。

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园区),省、市驻区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办政务信息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和信息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