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2021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榆林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工作任务,加大监督检查,不断增强公开实效,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助力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政府自身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年区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规范有序,服务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公开各类政府信息6610余条,并荣获“2021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全市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各单位大力支持和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充分调动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推动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区政府同意,决定对区融媒体中心1个特殊贡献单位、区审批服务局等10个政务公开工作先进集体和王春平等12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确立新目标,展现新作为。排名靠后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争先意识,及时整改,迎头赶上。

当前,我区政务公开工作仍存在重视不够、认识不到位、公开成效不显著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理顺机制,夯实责任,深入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围绕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增强公开实效,助力“放管服”改革,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21年度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

附件

2021年度全区政务公开工作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一、特殊贡献单位(1个)

区融媒体中心

二、政务公开工作先进集体(10个)

区审批服务局

区教体局

区财政局

区统计局

大河塔镇

马合镇

镇川镇

新明楼街道

崇文路街道

沙河路街道

三、政务公开工作先进个人(12人)

王春平 区融媒体中心社会法治部主任

王 瑜 区融媒体中心社会法治部主持人

马 涛 区审批服务局干部

郝宝亮 区教体局干部

白雯芹 区文教行政事业财务所副所长

崔小康 区统计局干部

燕伟伟 大河塔镇副镇长

苏小平 马合镇副镇长

曹二佳 镇川镇干部

李锦国 新明楼街道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李 丽 崇文路街道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李 苗 沙河路街道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