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3年度“政府开放日”和区政府
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区政府各级部门单位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了解社情民意和拓宽政民互动渠道,根据《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榆区政办函〔2021〕54号)和《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榆阳区人民政府在线访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榆区政办函〔2021〕10号)有关要求,现就开展好2023年度“政府开放日”和区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府开放日活动

(一)活动时间及实施主体

1.活动时间。2023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于3月1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

2.实施主体详见附件1。

(二)活动内容

1.走访参观。走访地点和行程由各活动单位自行确定。

2.座谈交流。各活动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座谈着重围绕本单位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工作开展情况及解读相关民生政策等。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认真安排部署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座谈时要诚恳听取公民代表对本单位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做出答复。

2.各单位要大胆创新活动形式,积极丰富活动内容,活动结束后将活动宣传影像资料上传至区政府门户网站相应栏目,待区电子政务中心审核后公开发布。

二、区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活动

(一)访谈时间及访谈主体

1.访谈时间。2023年度“在线访谈”活动于3月1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

2.在线访谈单位详见附件2。

(二)访谈内容

各访谈单位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公众普遍关心和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的经济建设、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及相关政策文件的宣传解读。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本单位职责范围内自选主题或根据本年度发布的政策文件草拟访谈稿。

(三)访谈嘉宾

各访谈单位主要负责人。

(四)职责分工

1.区政府办公室:负责在线访谈工作的组织协调。

2.区电子政务中心:根据访谈计划,做好沟通、协调等相关服务工作,做好政府网站访谈栏目维护等工作。

3.区融媒体中心:负责访谈活动场所的准备与布置,做好在线访谈技术服务保障,负责在线访谈的主持、摄像、编辑等工作,并将整理好的视频实录及时报送区电子政务中心。

2023年度“政府开放日”和区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活动已纳入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内容,对活动举办成效显著的单位,不予扣分,对未按要求组织实施活动的单位,予以扣分。各部门单位如有参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访谈节目,无需重复参与此次录制活动。

附件:1.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计划安排表

2.2023年区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活动计划安排表

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6日

附件1

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计划安排表

序号单 位时间

1

区林业局

3月

2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

3

新明楼街道办事处

5月

4

沙河路街道办事处

6月

5

上郡路街道办事处

7月

6

牛家梁镇

8月

7

鱼河峁镇

9月

8

补浪河乡

10月


附件2

2023年区政府门户网站

“在线访谈”活动计划安排表

序号单 位时间

1

区卫生健康局

3月

2

区文旅文广局

4月

3

区农业农村局

5月

4

鼓楼街道办事处

6月

5

青山路街道办事处

7月

6

红石桥乡

8月

7

金鸡滩镇

9月

8

麻黄梁镇

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