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沙河路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综合决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19年年度部门完成工作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19年部门决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决算“三公”经费等支出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榆阳区沙河路街道办事处

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沙河路街道办事处是榆阳区政府的派出机构,是城市行政管理的基础和社区建设的基础,设“六办一中心”,其主要职责是:

1、党政办公室:负责组织、统战和群团等工作。负责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负责街道办事处财政财务工作。

2、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要承担辖区内人大日常事务和代表联络工作。

3、城市管理办公室:负责辖区内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负责辖区经济发展、产业规划、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指导社区自治组织工作和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建设。指导监督物业管理服务站、社区居委会履行职责,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引导社会力量共建和谐社区。

4、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主要承担民政、社会保障等综合性事务。负责社会救助、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气象工作管理、社区建设、拥军优抚、民族宗教、老龄、残疾人等工作。协调社会事务相关工作。承担就业培训、社会保险、救助、福利等具体工作。

5、维护稳定办公室:主要承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国防动员教育、民兵预备役等工作。负责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负责社区矫正等工作。

6、宣传科教文卫办公室:主要承担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宣传、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卫生、计生等工作。负责公共教育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7、社区服务中心: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指导社区自治组织工作、加强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建设。指导监督物业管理服务站、社区居委会履行职责,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引导社会力量共建和谐社会。

8、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本部门内设机构共七个,主要包括党政办公室、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维护稳定办公室、宣传科教文卫办公室、社区服务中心。

二、2019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我们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坚持以“追赶超越”为总目标,以“四项机制”为保障,创新工作新思路,拓宽工作新领域,改变服务群众新方法,按照高效务实、勤政为民的工作理念,凝心聚力,扎实苦干,着力做好党建联席会、“街长制”、智慧社区、四社联动、标准化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

1、突出抓好党建联席会和党员志愿者服务。

2、示范引领全区“街长制”网格化管理机制。

3、重点抓好扫黑除恶和信访维稳工作。

4、全面促进智慧社区和四社联动进程。

5、同时做好其他重点工作。

6、全面提升机关自身建设和标准化社区建设。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决算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沙河路街道办事处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6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30人;

实有人员58人,其中行政14人、事业44人;

无离休退休人员。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19年部门决算收支说明

(一)2019年度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9年度本部门收入共计1045.52万元,较上年增加500.33万元,增加92%,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经费、人员经费也相应增加。

(2)2019年度本部门支出共计1045.52万元,较上年增加500.23万元,增加92%,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经费、人员经费也相应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9年度部门总收入共计1045.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45.52万元,占总收入100%;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9年度部门总支出共计1045.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5.89万元,占总支出66%;项目支出359.63万元,占总支出34%。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19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共计1045.52万元,较上年增加500.33万元,增加92%,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经费、人员经费也相应增加。

2、2019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共计1045.52万元,较上年增加500.23万元,增加92%,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经费、人员经费也相应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45.52万元,占总支出100%,较上年增加500.33万元,增加92%,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经费、人员经费也相应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654.71万元,调整预算数1045.52万元,决算数1045.5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主要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0301),年初预算数137.84万元,调整预算数147.54万元,决算数147.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经费、人员经费也相应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0350),年初预算数358.18万元,调整预算数538.35万元,决算数538.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经费、人员经费也相应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2080208),年初预算数158.69万元,调整预算数320.52万元,决算数320.5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经费、人员经费也相应增加;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2079999),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4.98万元,决算数4.9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项目增加;

(5)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2110301),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4.98万元,决算数4.9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项目增加;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2120399),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25.83万元,决算数25.8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项目增加;

(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2240199),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3.32万元,决算数3.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项目增加;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85.89万元,较上年增加315.99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经费、人员经费也相应增加。

其中,人员经费625.8万元,具体包括基本工资230万元、津贴补贴28.6万元、奖金121.75万元、绩效工资81.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50.56万元,职业年金23.4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29.5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5.9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35万元,住房公积金38.5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7万元,较上年增加337.08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经费、人员经费也相应增加;公用经费60.09万元,具体包括办公费24.49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0.5万元、邮电费3万元、取暖费8万元、差旅费1.5万元、劳务费7.89万元、工会会费1.5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7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5万元,较上年增加××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经费、人员经费也相应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本年度及上年度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决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调整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决算数较预算数无增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公务接待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维护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团组0个,共0人次。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决算数较预算数无增减。

2、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决算数较预算数无增减。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0辆。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决算数较预算数无增减。

4、公务接待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0批次,0人次;国际接待累计0批次,0人次。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决算数较预算数无增减。

(三)部门会议费决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决算数较预算数无增减。

(四)部门培训费决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培训费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决算数较预算数无增减。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共有车辆0辆,价值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辆,0万元),纳入固定资产账面的设备0台,价值0万元,其中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共有0台,价值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设备共有0台,价值0万元。

2019年当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0万元(是/否属于财政拨款车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0台,价值0万元;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价值0万元。

八、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为3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31.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0万元。授予中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九、部门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中大于50万元的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共反映0个一级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60.0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调整预算数60.09万元,支出决算数60.0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预算数无增减。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见附表)

附件2-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格式.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