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区中心城区创建工作办公室 2019年部门综合决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19年年度部门完成工作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19年部门决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决算“三公”经费等支出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榆林市榆阳区中心城区创建工作办公室

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开展有关创建工作的方针、政策;

2、结合本区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并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检查、考评和验收工作;

3、负责组织、编制本区创建工作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责任管理目标和考评制度;

4、负责编制下达创建工作任务书,协调、指导、监督各职能部门和有关乡镇、办事处落实创建工作任务,并对创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奖惩;

5、负责有关创建工作问题的调研,并提出可行性建议,为区委、区政府提供相关决策依据;

6、负责制定有关创建项目的管理办法和资金使用办法,并负责有关创建经费的管理和创建工程项目的评估验收等工作;

7、办理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本部门内设办公室、财务室、督察组。

二、2019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是我区“一巩固五创建”稳步推进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创建办的指导下,我办认真落实年度目标任务书下达榆阳区的创建工作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督查机制,分解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区创建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一定的成效。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完成市上下达的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省)节水型城市、中国宜居城市工作任务。

(二)配合市创建办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验工作。

(三)督促禁烧烟煤区域乡镇、办事处巩固禁烧烟煤成果,确保建成区内无偷烧烟煤和杂物现象。

(四)负责督查卫生部门、各乡镇、街道办爱国卫生、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等项工作。

(五)负责督查各街道办事处、创建范围内各乡镇环境卫生工作,做到街、巷、居(村)民院落、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无“野广告”张贴和“三堆十乱”现象。

(六)配合市创建办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

(七)按照创建工作标准要求做好各项创建资料收集、建档工作。

(八)完成市创建办(含各专项工作组)安排、督办的各项任务。(九)全面督查各街道办事处、乡镇、各部门创建创建成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省)节水型城市、中国宜居城市年度任务进展情况,并就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十)督促各乡镇、环卫局推进城乡环卫工作一体化工作,建立农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本部门无下属单位,因此部门决算只包括创建办本级。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5人;

实有人员29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29人;

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已移交养老经办中心。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19年部门决算收支说明

(一)2019年度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9年度本部门收入共计639.54万元,较上年增加281.30万元,增加78.52%,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直接预算给单位、2019年普调工资、人员奖金、购置公车及新增创建应急项目经费等。

(2)2019年度本部门支出共计639.54万元,较上年增加281.30万元,增加78.52%,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直接预算给单位、2019年普调工资、人员奖金、购置公车及新增创建应急项目经费等。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9年度部门总收入共计639.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39.54万元,占总收入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9年度部门总支出共计639.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9.02万元,占总支出73.33%;项目支出170.52万元,占总支出26.67%。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19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共计639.54万元,较上年增加281.30万元,增加78.52%,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直接预算给单位、2019年普调工资、人员奖金、购置公车及新增创建应急项目经费等。

2、2019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共计639.54万元,较上年增加281.30万元,增加78.52%,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直接预算给单位、2019年普调工资、人员奖金、购置公车及新增创建应急项目经费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9.54万元,占总支出100%,较上年增加281.30万元,增加78.52%,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直接预算给单位、2019年普调工资、人员奖金、购置公车及新增创建应急项目经费等。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639.54万元,调整预算数639.54万元,决算数639.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主要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0301),年初预算数610.56万元,调整预算数610.56万元,决算数610.5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原因是决算数与预算数完全一致。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120501),年初预算数28.98万元,调整预算数28.98万元,决算数28.9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原因是决算数与预算数完全一致。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9.02万元,较上年增加146.78万元,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直接预算给单位、2019年普调工资、人员奖金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其中,人员经费369.51万元,具体包括基本工资92.23万元、津贴补贴7.53万元、奖金62.48万元、绩效工资95.6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7.9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3.9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8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44万元、住房公积金23.4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7.98万元,较上年增加142.45万元,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直接预算给单位、2019年普调工资、人员奖金;公用经费99.51万元,具体包括办公费5.79万元、印刷费23.65万元、差旅费25.14万元、劳务费25.08万元、工会经费0.7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5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53万元,较上年增加4.33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本年度及上年度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决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54.17万元,调整预算54.17万元,支出决算数54.1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原因是决算数与预算数完全一致。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数54.1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0%;公务接待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41.6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76.80%;公务用车维护12.57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23.2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团组0个,共0人次。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原因是本单位本年不涉及此项内容。

2、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新购置公务用车5辆。年初预算数41.60万元,调整预算数41.60万元,支出决算数41.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原因是决算数与预算数完全一致。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5辆。年初预算数12.57万元,调整预算数12.57万元,支出决算数12.5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原因是决算数与预算数完全一致。

4、公务接待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0批次,0人次;国际接待累计0批次,0人次。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原因是本单位本年不涉及此项内容。

(三)部门会议费决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原因是本单位本年不涉及此项内容。

(四)部门培训费决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培训费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原因是本单位本年不涉及此项内容。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共有车辆5辆,价值41.6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辆,41.60万元),纳入固定资产账面的设备267台,价值95.02万元,其中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共有0台,价值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设备共有0台,价值0万元。

2019年当年购置公务用车5辆,价值41.60万元(属于财政拨款车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0台,价值0万元;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价值0万元。

八、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为41.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41.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0万元。授予中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1.6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九、部门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中大于50万元的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141.5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共反映创建工作应急经费、车辆购置经费等2个一级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项目一创建工作应急经费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99.94万元,执行数99.94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空气优良指数、环境卫生整治及市民满意度得到了有效提高。

2、项目二车辆购置经费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41.60万元,执行数41.60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有效提高了办公效率及尽快解决应急性事件的协调能力。

(详见附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99.5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调整预算数99.51万元,支出决算数99.5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原因是决算数与预算数完全一致。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见附表)

创建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格式.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