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区畜牧兽医局2019部门决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19年年度部门完成工作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19年部门决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决算“三公”经费等支出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榆林市榆阳区畜牧兽医

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畜牧兽医事业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政策,提出全区畜牧兽医、畜禽屠宰管理、饲料工业、草原保护等政府规范性文件草案,提出全区畜牧兽医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建设投资计划、全区畜牧兽医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区动物疫病预防和控制工作,承担全区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管理和日常动物防疫监督管理工作。

3、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全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承担并组织实施畜禽定点屠宰监管、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畜禽及其产品的产地、产品认证等监督管理工作。

4、负责全区草原生态保护建设、草原防火和草原鼠虫害防治工作,承担全区饲料工业生产和经营监督管理工作。

5、负责指导全区畜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组织实施全区畜牧业标准化生产及畜禽规模养殖场建设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畜禽养殖场的面源污染防治和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工作。

6、负责全区种畜禽生产经营、草种生产经营、畜禽屠宰、兽医医政等监督管理工作。

7、负责全区畜牧兽医技术推广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先进技术引进、示范与推广,承担全区畜牧兽医人才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等工作。

8、负责全区畜牧业信息化建设、畜牧产业经济运行情况及畜禽养殖信息监测和统计分析工作,对全区畜牧业生产及畜产品市场供求与价格状况进行预测和研判。

9、负责乡镇畜牧兽医工作站的业务指导和行政管理工作。

10、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9年度本部门没有内设机构。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室、业务室。

二、2019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大美榆阳,党建领航”这个核心主题,以“稳羊扩牛、控猪促禽、适度特养、草畜平衡”为畜牧业发展思路;以养殖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以畜产品质量安全、动物疫病防控为抓手,扎实推进畜牧业绿色、健康、稳步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全年羊子饲养量达200.1万只,完成全年182万只任务的109.9%,其中存栏125.4万只,出栏74.7万只;生猪饲养量达80.8万头,完成全年78万头任务的103.6%,其中存栏33.9万头,出栏46.9万头;牛饲养量达7.4万头(其中奶牛0.58万头),完成全年6.6万头任务的112%,其中存栏5.4万头,出栏2万头;家禽饲养量达233万羽,完成全年227万羽任务的102.6%;完成肉类总产量5.2万吨、禽蛋产量1.5万吨、奶类产量1.75万吨,初步估算畜牧业产值达34.57亿元,全区畜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二)、主要工作措施

1、党建引领、技术支撑,干部队伍为民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我局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决策部署。依托“火种培育”计划,选派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到省农干校、市农干校、中国农业大学、青岛农业部培训基地,就动物疫病诊疗和动物卫生执法、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内容进行培训,采取“请进来”名师授课为措施,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学者教授对全区技术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全系统干部职工为民服务意识和业务技能水平明显提升,为畜牧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畜牧业常规工作全面完成。一是畜产品质量安全。全年共完成产地检疫生猪7.5万头、羊子21.9万只、牛1.3万头、蜜蜂1.2万箱,全区24个乡镇全面实现产地检疫电子出证,做到检疫证明可追溯。完成屠宰检疫生猪8.1万头、牛0.45万头、羊子6.85万只,检出病害猪115头,屠宰检疫率达100%,出场肉品检疫合格率达100%,病害肉尸无害化处理率达100%,保证了上市肉食品质量安全。取缔关闭了镇川、鱼河、补浪河三个无屠宰手续的屠宰点;对巴拉素三和食品屠宰公司、马合海军肉食品公司和金鸡滩周氏屠宰公司三家生猪屠宰企业进行整合新建绿源食品厂生猪屠宰线。二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全面完成了春秋两季动物防疫工作,各病种免疫密度均达100%,耳标佩戴率达100%,免疫抗体合格率达70%以上。争取中央资金260多万元,采购防护服、消毒液、羊疫苗、村级防疫员疫苗冷藏冰箱等应急物资储备和村级防疫员冷链建设。维修改造了鱼河峁镇、上盐湾镇、大河塔镇、麻黄梁镇、金鸡滩镇、孟家湾乡、小壕兔乡等7个乡镇兽医站,给全区24个乡镇畜牧兽医站配备了办公桌椅、文件柜等办公设施设备。通过组织各乡镇、办事处全方位、多频次疫情排查;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站24小时值班,严格查验生猪及产品运输过往车辆,确保了全区生猪产业健康发展。三是畜禽标准化生产。今年区本级安排专项资金330万元,其中安排290万元提升改造了28个羊场、3个猪场、6个牛场和1个特色养殖场;安排40万元,建设了上盐湾镇石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养牛场等3个“一村一圈舍”村集体产业。四是畜禽良种繁育推广。开展了陕北白绒山羊鉴定登记和绒样采集工作,在补浪河、麻黄梁、马合、小壕兔等7个乡镇进行绒样采集300份,鉴定周岁以上公母羊800多只。投资1000万元建成小纪汗镇大纪汗村正辉生猪养殖场2400头能繁母猪繁育场生产线。由6名领导带队20多名业务干部组成技术指导队,在全区15个乡镇40个养殖场开展养殖技术指导。

3、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畜牧业创新工作亮点纷呈。一是羊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养殖业提质增效。按照“3+2+X”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总体规划,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按照“龙头企业+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组织人员制定肉羊、肉牛产业发展规划和实施意见;引进了陕西中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小纪汗镇大纪汗村10万只湖羊养殖示范基地项目建成投产运营,入栏羊子3600只。二期项目主体工程接近尾声,2020年6月底前建成投产。二是“十乡十村十件事”,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根据区委区政府“十乡十村十件事”统一安排,安排资金370万元在小纪汗镇大纪汗村、鱼河镇房家沟村、马合镇补兔村、芹河镇前湾滩村、青云镇色草湾村、孟家湾乡三道河则村、古塔镇古塔新村、小壕兔乡刀兔村、红石桥乡西左界村等7个乡镇的7个村实施了“一村一圈舍”畜牧产业项目建设。三是“一村一圈舍”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上台阶。今年投入扶贫专项资金913.6万元,在大河塔镇、鱼河峁镇、古塔镇、上盐湾镇4个乡镇的沙舍科村、小范地村等19个贫困村发展“一村一圈舍”。其中在大河塔镇杨家畔村、古塔镇陈家沟村、上盐湾镇向阳山村等8个村依托村集体发展羊产业;在大河塔镇高沙峁村、鱼河峁镇小范地村、上盐湾镇王寨村、古塔镇闫庄沟村等8个村依托村集体发展肉牛养殖;在上盐湾镇设家沟村、刘山村、陈崖窑村等3个村依托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散养土鸡和笼养蛋鸡。四是点面结合,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同政研室、农业、住建等相关部门制了人居环境整治具体方案。安排资金800万元,以210国道、204省道、榆补路、榆乌路沿线11个乡镇的19个行政村的1100多户养殖户为重点,按照改居、改厕、改圈“三改合一”原则,统一规划设计、统一补贴标准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畜禽圈舍改造工作,改造后的圈舍实现了畜禽粪污防雨、防渗、防臭。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决算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3个,包括:1.榆林市榆阳区疫病预防控制中心,2.榆林市动物卫生监督所,3.榆林市榆阳区畜牧技术推广站(详见附表)。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93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185人;

实有人员196人,其中行政14人、事业182人;

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60人,其中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已移交养老经办中心。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19年部门决算收支说明

(一)2019年度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9年度本部门收入共计9388.94万元,较上年减少517.94万元,减少5.23%,原因是中省项目资金减少。

(2)2019年度本部门支出共计9388.94万元,较上年减少517.94万元,减少5.23%,原因是中省项目资金减少。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9年度部门总收入共计9388.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388.94万元,占总收入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2、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9年度部门总支出共计9388.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94.32万元,占总支出39%;项目支出5694.62万元,占总支出61%。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19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共计9388.94万元,较上年减少517.94万元,减少5.23%,原因是中省项目资金减少。

2、2019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共计9388.94万元,较上年减少517.94万元,减少5.23%,原因是中省项目资金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88.94万元,较上年减少517.94万元,减少5.23%,原因是中省项目资金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4185.08万元,调整预算数5203.86万元,决算数9388.94万元,完成预算的224%,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主要包括:

(1)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2110302),年初预算数68.99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68.9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2110402),年初预算数56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5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2130104),年初预算数3694.32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3694.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病虫害控制(项)(2130108),年初预算数739.19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739.1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项)(2130111),年初预算数12.66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12.6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生产支持补贴(项)(2130122),年初预算数135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1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组织化和产业化经营(项)(2130124),年初预算数142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14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村公益事业(项)(2130126),年初预算数15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1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2130199),年初预算数3726.03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3726.0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农业保险保费补贴(项)(2130803),年初预算数664.74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664.7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694.32万元,较上年增加914.46万元,原因是2019年在职人员增加,工资基数,奖金基数上调,住房公积金缴费比列增加。

其中,人员经费3505.43万元,具体包括基本工资1010.72万元、津贴补贴151.57万元、奖金772.86万元、绩效工资772.8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37.40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19.1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4.30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0.7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31万元、住房公积金186.91万元、抚恤金6.36万元、生活补助57.75万元、医疗费补助24.5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万元,较上年增加957.02万元,原因是工资基数,奖金基数上调,住房公积金缴费比列增加;公用经费188.89万元,具体包括办公费65.29万元、印刷费5.7万元、手续费2万元、水费4.2万元、电费14.5万元、邮电费3.01万元、差旅费17.6万元、维修(护)费9.77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专用燃料费4.4万元、劳务费0.5万元、工会经费9.4万元、公用车运行维护费7.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1.9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较上年减少42.56万元,原因是缩减一般性公务运行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本年度及上年度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决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7.6万元,调整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数7.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3.65万元,原因是压缩了公车运行维护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数7.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0%;公务接待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维护7.6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团组0个,共0人次。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5辆。年初预算数7.6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7.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3.65万元,原因是压缩了公车运行维护费。4、公务接待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0批次,0人次;国际接待累计0批次,0人次。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或减少)0万元。

(三)部门会议费决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年初预算数1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原因是经费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

(四)部门培训费决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培训费年初预算数1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原因是经费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共有车辆5辆,价值9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辆,90.7万元),纳入固定资产账面的设备789台,价值375.49万元,其中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共有1台,价值6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设备共有0台,价值0万元。

2019年当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0万元,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0台,价值0万元;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价值0万元。

八、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及上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九、部门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中大于50万元的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3个,共涉及资金2887.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1%。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共反映区级畜牧产业专项资金、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经费专项资金、政策性农业保险区级配套资金等13个一级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项目一:区级畜牧产业专项资金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700万元,执行数700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完成了十乡十村十件事项目。扶持建设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家庭牧场、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优先在贫困村及贫困户实施。

2、项目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经费专项资金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3分,项目全年预算数295.4万元,执行数201.3万元,完成预算数的70%,主要产出和效果:防止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和传播,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和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3、项目三:政策性农业保险区级配套资金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237.8万元,执行数69.47755万元,完成预算数的29%,主要产出和效果:(1)、能繁母猪保险区级配套资金4.57万元。(2)、羊子保险区级配套资金20万元。(3)、生猪价格指数保险区级配套资金45万元。

4、项目四:禁养区限养区清理及污染整治专项经费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1分,项目全年预算数400万元,执行数69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8%,主要产出和效果:对禁养区内养殖场(户)进行搬迁整治。

5、项目五:动物扑杀补助经费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1分,项目全年预算数50万元,执行数8.025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6%,主要产出和效果:及时扑杀患疫畜禽,控制动物疫病蔓延,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和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6、项目六:村级防疫员工资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150万元,执行数150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为全区村级防疫员523人发放了工资补助,维持了防疫队伍稳定性,完成了全年动物防疫工作。

7、项目七:基层兽医站维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150万元,执行数150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维修了小壕兔、孟家湾、金鸡滩、大河塔、麻黄梁等乡镇畜牧兽医工作站,改善乡镇兽医站办公条件,提高工作人员积极性。

8、项目八:24个乡镇兽医站办公设备购置经费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50万元,执行数50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 为24个乡镇兽医站购置了81套办公设备。

9、项目九:粪污资源化利用及农村圈舍改造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2分,项目全年预算数800万元,执行数654万元,完成预算数的82%,主要产出和效果: 用于对全区10个乡镇17个村的圈舍进行改造提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区级配套。

10、项目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项资金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分,项目全年预算数180万元,执行数56万元,完成预算数的31%,主要产出和效果: 完善全区67个规模养殖场的粪污处理设施。

11、项目十一:省级畜牧专项资金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150万元,执行数150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扶持建设20个养殖场,完善基础设施和良种引进。

12、项目十二:非洲猪瘟疫防控经费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2分,项目全年预算数500万元,执行数529.56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防治非洲猪瘟传入我区,发生疫情时能及时处置,减少对本地养猪产业的损失。

13、项目十三:动物屠宰补助费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分,项目全年预算数100万元,执行数100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 1、牛、羊屠宰补助。2、屠宰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费用。

(详见附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202.2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202.2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见附表)

附注:各行业中小微企业划型标准

(一)农、林、牧、渔业。营业收入2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营业收入5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营业收入5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营业收入5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二)工业。从业人员10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4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从业人员30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从业人员2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3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从业人员2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3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三)建筑业。营业收入80000万元以下或资产总额8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营业收入6000万元及以上,且资产总额50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营业收入300万元及以上,且资产总额3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营业收入300万元以下或资产总额3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四)批发业。从业人员2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4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从业人员2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50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从业人员5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从业人员5人以下或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五)零售业。从业人员3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2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从业人员5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5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1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六)交通运输业。从业人员10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3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从业人员30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30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从业人员2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2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从业人员2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2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七)仓储业。从业人员2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3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从业人员10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从业人员2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1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从业人员2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八)邮政业。从业人员10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3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从业人员30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从业人员2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1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从业人员2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九)住宿业。从业人员3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1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从业人员10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1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十)餐饮业。从业人员3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1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从业人员10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1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十一)信息传输业。从业人员20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10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从业人员10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1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十二)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人员3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1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从业人员10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5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5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十三)房地产开发经营。营业收入200000万元以下或资产总额1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且资产总额50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营业收入100万元及以上,且资产总额20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下或资产总额20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十四)物业管理。从业人员10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5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从业人员30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从业人员10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5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从业人员1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5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十五)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从业人员300人以下或资产总额12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从业人员100人及以上,且资产总额80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及以上,且资产总额1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以下或资产总额1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十六)其他未列明行业。从业人员300人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从业人员100人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附件2-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格式.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