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工商业联合会 2019年部门综合决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19年年度部门完成工作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19年部门决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决算“三公”经费等支出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榆阳区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区委和区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承担着引导私营经济发展的职能。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本部门内设办公室、财务室、会议室。

二、2019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加强思想教育,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参加全区统战工作、政企协商等大型会议4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5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2次,党组书记上主题教育党课1次;开展“走榆阳、看未来、话发展”、“亲”“清”新型政商等专题座谈会2次,发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倡议书近千份;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培训基地1次、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2次;实地考察上古天燃气、湖羊养殖示范基地等全区重点项目1次;推荐参加市联民营企业家创新能力培训班2期;举办非公经济知识产权、财税知识及风险防范等专题培训会4次;一年来,全区非公经济人士累计参与上述各类活动近1200人次。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强化了理想信念,提升了自身素质,坚定了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提升政治荣誉感。推荐19家会员企业荣获全市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称号;推荐4名会员参与全市“十大”青年企业家评选活动;在执委会上表彰奖励了16户优秀会员企业和26名先进个人,为59户会员企业颁发会员单位牌匾,增强广大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三是引导企业家感恩社会。(二)积极搭建平台,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一是推动区级领导每人联系2户非公企业制度的落实,扩大非公经济人士参加党委政府相关活动范围,协助相关部门制定出台《榆阳区支持民营经济若干政策》等3个制度,进一步畅通了政企沟通渠道,有效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重点、难点问题。二是精心组织会员注册“商会部落”APP,现已有40%会员完成上线运营,我会在省联开展的“商会联通你我,部落点亮未来”活动中获得了优秀奖;开通了工商联微信公众号,并借助QQ、微信群和市区新闻媒体,多方位的向会员传递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展示企业家的优秀风采。(三)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一是配合省市工商联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调研活动2次。二是机关领导班子深入20多家会员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和诉求,探讨解决办法,合理排忧解难,完成了《榆阳区营商环境现状》、《民营企业党组织建设情况》等调研报告3篇。三是在市、区“两会”前,组织工商联界别中的“两代表一委员”召开议案、提案征集会,辅导学习,开展调研,撰写高质量的提案议案。共撰写案议提案25件,收集反映会员诉求意见6条,并在政协大会上作了专题发言,充分发挥了参政议政作用。

(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商联影响力。一是认真落实机关部门主要领导抓班子建设“一把手”责任制,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合理安排班子成员分工,科学制定机关干部工作职责,认真抓好意识形态、普法宣传、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工商联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二是深化总商会体制机制建设,完善会员入会推荐考察制度,规范了会员入会程序,出台了会员管理办法,考察发展了59名新会员,按组织程序新增补了7名副会长,进一步优化了会员结构,增强了组织领导力量;建立了民营企业电子化管理数据库,现已录入300多家会员企业;启动了基层商会换届工作,指导新明楼街道商会、镇川商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成立建材家居商会的前期工作已完备,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决算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2人;

实有人员7人,其中行政5人、事业2人;

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已移交养老经办中心。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19年部门决算收支说明

(一)2019年度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9年度本部门收入共计132.2万元,较上年增加42.59万元,增加47%,原因是增加专项经费以及办公经费。

(2)2019年度本部门支出共计132.2万元,较上年增加42.59万元,增加47%,原因是增加专项经费以及办公经费。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9年度部门总收入共计13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32.2万元,占总收入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9年度部门总支出共计13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29万元,占总支出90%;项目支出10万元,占总支出10%。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19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共计132.2万元,较上年增加42.59万元,增加47%,原因是增加专项经费以及办公经费。

2、2019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共计132.2万元,较上年增加42.59万元,增加47%,原因是增加专项经费以及办公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2.2万元,占总支出100%,较上年增加42.59万元,增加47%,原因是增加专项经费以及办公经费。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32.2万元,调整预算数132.2万元,决算数13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主要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2801),年初预算数132.2万元,调整预算数132.2万元,决算数13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2.29万元,较上年增加32.68万元,原因是增加专项经费以及办公经费。

其中,人员经费106.26万元,具体包括基本工资40.39万元、津贴补贴17.03万元、奖金24万元、绩效工资0万元,较上年增加28.87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工资;公用经费16.03万元,具体包括办公费8万元、印刷费0.73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8万元、电费0.8万元,邮电费0.5万元,取暖费1万元,差旅费3.8万元,工会经费0.4万元,较上年增加3.81万元,原因是增加办公经费。

(四)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本年度及上年度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决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调整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或减少)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0%;公务接待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维护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0%。

1、因公出国(境)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团组0个,共0人次。年初预算数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或减少)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或减少)0万元。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0辆。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或减少)0万元。

4、公务接待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0批次,0人次;国际接待累计0批次,0人次。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或减少)0万元。

(三)部门会议费决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或减少)0万元。

(四)部门培训费决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培训费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或减少)0万元。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共有车辆0辆,价值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辆,0万元),纳入固定资产账面的设备58台,价值25.7万元,其中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共有0台,价值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设备共有0台,价值0万元。

2019年当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0万元(是/否属于财政拨款车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0台,价值0万元;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价值0万元。

八、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及上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九、部门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中大于50万元的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共反映推进全区基层商会全覆盖工作,加强异地商会建设,促进两地交流1个一级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项目一:推进全区基层商会全覆盖工作,加强异地商会建设,促进两地交流,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10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完成基层换届,召开执委会,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详见附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16.0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调整预算数16.03万元,支出决算数16.0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3.81万元,原因是增加办公经费。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见附表)

附件2-工商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格式.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