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综合决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19年年度部门完成工作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19年部门决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决算“三公”经费等支出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

2、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制定,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推动保障妇女权益法律政策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实施。

3、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倾听妇女意见,反映妇女诉求,向各级国家机关提出有关建议,要求并协助有关部门或单位查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行为,为受侵害的妇女儿童提供帮助。

4、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营造有利于妇女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宣传表彰优秀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

5、关心妇女工作生活,拓宽服务渠道,建设服务阵地,发展公益事业,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加强妇女之家建设。加强与女性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联系,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本部门内设机关综合岗、组织发展岗、妇儿维权岗。

二、2019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召开全区妇联九届六次执委(扩大)会并表彰各类先进典型。

2.举办榆阳区庆“三八”颁奖典礼。

3.组织开展庆“三八”摄影展活动。

4.开展家风家教宣讲活动。

5.开展农村妇女创业促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做好妇女来信来访接待及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

6.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7.开展巾帼致富扶持项目工作。

8.开展妇联干部能力建设培训工作。

9.举办一期全区大型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10.开展“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文明岗)”等评选活动。

11.开展“三八”维权周、“6.26”禁毒宣传活动。

12.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3.开展庆“六一”活动。

14.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巾帼脱贫行动”实施意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参加“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宣传活动。

15.加强基层、服务基层、活跃基层,切实将村妇联主席工资报酬作为妇联改革的重中之重,下大力气推动解决基层妇联工资待遇低、影响工作积极性的问题,解决全区317个村妇联主席工资报酬,全面落实村妇联主席工资报酬,按照村党支部书记的50%标准执行。进一步提高基层妇女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基层妇女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保障妇联工作正常运行,有力推动农村妇女工作的稳步发展,更广泛地凝聚妇女、更贴心地服务妇女,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16.建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联动机制,建立社会化维权工作格局。发挥“妇女儿童之家”和“妇女儿童维权岗”作用,不断深化妇女儿童维权联动机制建设,不断加强信访窗口建设,依托“12338”巾帼维权接访热线号码,为女性提供援助和救助,积极鼓励维权服务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17.落实区级贫困妇女专项救助资金。开展“两癌”申报救助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妇女早诊早治率,降低女性死亡率,着力提升全区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助力健康脱贫。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无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决算的二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0人;

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5人、事业0人;

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已移交养老经办中心。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19年部门决算收支说明

(一)2019年度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9年度本部门收入共计580.8万元,较上年增加379.63万元,增加65.36%,原因是增加了全区村级妇联主席工资支出。

(2)2019年度本部门支出共计580.8万元,较上年增加379.63元,增加65.36%,原因是增加了全区村级妇联主席工资支出。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9年度部门总收入共计58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80.8万

元,占总收入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9年度部门总支出共计58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万元,

占总支出15.32%;项目支出491.8万元,占总支出84.68%。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19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共计580.8万元,较上年增加379.63万元,增加188.71%,原因是增加了全区村级妇联主席工资支出。

2、2019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共计580.8万元,较上年增加379.63万元,增加188.71%,原因是增加了全区村级妇联主席工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0.8万元,占总支出100%,较上年增加379.63万元,增加188.71%,原因是增加了全区村级妇联主席工资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479.21万元,调整预算数580.8万元,决算数580.8万元,完成预算的121.2%,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主要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2901),年初预算数62.41万元,调整预算数89万元,决算数89万元,完成预算的142.61%。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2902),年初预算数416.8万元,调整预算数438.8万元,决算数438.8万元,完成预算的105.2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调整村妇联主席工资;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2012999),年初预算数53万元,省级拨款53万元,决算数5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增加市级拨款和妇联项目列入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9万元,较上年增加35.33万元,原因是增加了人员奖金支出和调整工资部分。

其中,人员经费77.46万元,具体包括基本工资21.56万元、津贴补贴17万元、奖金19.3万元,较上年增加23.79万元,原因是增加了考核奖金和调整工资部分;公用经费11.54万元,具体包括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2万元、差旅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54万元,较上年增加0.77万元,原因是工作经费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本年度及上年度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决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调整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0%;公务接待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维护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0%。

1、因公出国(境)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团组0个,共0人次。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0辆。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

4、公务接待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0批次,0人次;国际接待累计0批次,0人次。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三)部门会议费决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年初预算数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四)部门培训费决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培训费年初预算数2万元,调整预算数2万元,支出决算数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共有车辆0辆,价值0万元,纳入固定资产账面的设备30台,价值13.14万元,其中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共有0台,价值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设备共有0台,价值0万元。

2019年当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0万元,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0台,价值0万元;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价值0万元。

八、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及上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九、部门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中大于50万元的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共反映“三八”系列活动、妇女之家项目、村妇联主席工资等三个一级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项目一“三八”系列活动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

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22万元,执行数22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主要开展了“三八”表彰大会和“三八”摄影展。

2、项目二妇女之家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

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40万元,执行数40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项目建设妇女之家示范点2个,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8次,购买办公设备2台。

3、项目三村妇联主席工资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

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392.8万元,执行数398.8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1.53%,主要产出和效果:发放了全区317个村的妇联主席工资。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11.5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调整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11.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见附表)

附件2-2019年度妇联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