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区计划生育协会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国家其他相关法律法规,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2、组织开展群众性宣传工作,普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和预防性传播疾病等科学知识。

3、实施生育关怀行动,建立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关怀关爱长效机制,兑现落实计划生育各项优惠政策,为育龄群众提供生育、生活、生产服务。

4、推进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建立健全人口和计划生育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反映群众诉求,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5、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生殖健康教育水平,维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

6、做好计划生育家庭养老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解除计生家庭后顾之忧,提高计生家庭抵御风险能力。

7、整合、募集社会资源,发展生殖健康和人口计生 服务产业,创建计生协特色的品牌项目,推动幸福家庭和幸福榆阳建设。

8、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对外交流和合作。

9、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2020年度本部门没有内设机构,只有本级单位。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水平

(二)实施强基固本工程

1、组织全区计生协专职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2、加强基层协会组织职能,提高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3、举办一次理论专题培训。

(三)深化生育关怀行动

1、创建生育关怀示范基地;

2、创建青春健康示范基地,举办青春健康教育大讲堂;

3、做好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

4、利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5、举办一次“春风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

6、举办计生家庭帮扶助学活动;

7、帮扶计生家庭创业;

8、举办优生优育知识培训;

9、在“5.29”“7.11”“9.26”等节日组织开展群众性宣传工作,普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和预防性传播疾病等知识;

(四)加强宣传工作:办一份协会会刊。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没有下级。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榆林市榆阳区计划生育协会本级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员6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6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1.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41.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1.0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1.9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调整;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41.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1.0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1.9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调整。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1.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1.0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1.9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调整。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41.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1.0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1.9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调整;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1.00万元,较上年增加11.9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福利调整。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1.00万元,其中:
(1)培训支出(2050803)1.00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原因是培训范围缩小。
(2)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2100799)140.00万元,较上年增加12.18万元,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福利调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1.00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68.64万元,较上年增加13.05万元,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福利调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8.96万元,较上年增加7.58万元,原因是工作需要,部门经济科目进行调整。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23.00万元,较上年增加4.55万元,原因是工作需要,部门经济科目进行调整。
资本性支出(310)3.00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原因是工作需要。
其他支出(399)7.40万元,较上年减少14.2万元,原因是工作需要,部门经济科目进行调整。

2.png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1.00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68.64万元,较上年增加13.05万元,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福利调整。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8.96万元,较上年增加7.58万元,原因是工作需要,部门经济科目进行调整。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3.00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原因是工作需要。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23.00万元,较上年增加4.55万元,原因是工作需要,部门经济科目进行调整。
其他支出(599)7.40万元,较上年较上年减少14.2万元,原因是工作需要,部门经济科目进行调整。

3.png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接待费经费预算;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运行费经费预算。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0.0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无会议费支出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1.00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2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培训范围缩小。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1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5.1万元,较上年减少4.48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2020年度区计生协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