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接待办公室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中省市有关接待事务管理的方针、政策,严格按有关文件、规章制度组织实施好全区接待服务工作。
2、做好全区大型活动、相关会议的后勤保障工作,以及活动的会场安排、活动用餐、住宿管理、车辆租用等具体接待服务工作。
3、做好中省市领导同志来榆阳调研、考察、检查等相关接待工作,以及区上主要领导组团出访、考察、调研等先遣联络工作。
4、做好地区间、城市间、其他市县(区)公务往来、参观学习等团体的接待服务工作,以及其他县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来榆考察、调研、学习等相关接待服务工作。
5、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

内设机构情况:本部门无内设机构。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是认真完成好中省市各级调研、考察、督查、检查等常规接待任务;
二是做好大型会议和大型活动的有关会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三是认真完成好省内,以及全市其他县区就我区“赵家峁土地产权制度改革”考察调研的相关接待工作;
四是抓好自身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加强与接待对象联系,积极宣传我区的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窗口”作用。
五是控制年度公务接待费,力争在去年的接待经费标准上实现零增长,在全市县区接待经费总体上保持在中游位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榆阳区接待办公室为一级财政预算部门,无内设和下属机构,和2019年一致。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榆阳区接待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8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8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1.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92.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2.3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3.2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变动;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92.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2.3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3.2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变动。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2.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2.39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3.2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变动。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92.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2.39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3.2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变动;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2.39万元,较上年增加13.2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变动。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2.39万元,其中:
(1)事业运行(2010350)92.39万元,较上年增加13.2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变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2.3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83.57万元,较上年增加14.82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变动。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8.82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原因是公用经费调整科目。

2.png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2.39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92.39万元,较上年增加90.36万元,原因是调整科目。

3.png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一致。其中因公出国、公务接待、公车购置、公车运行均为0,均与上年一致,因为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均无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本年级上年均未预算会议费。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0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本年级上年均未预算培训费。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2.39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82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调整。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4.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榆阳区接待办2020年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