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榆林市榆阳区委员会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领导全区共青团工作。负责全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工作,指导和管理全区青少年社团组织工作。
2、参与制定、实施全区青少年事业发展方针、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法规、政策,指导全区青少年事业发展。
3、负责对全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导,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青少年思想教育和青少年事业发展等工作,提出相应对策,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4、组织和带领全区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5、负责全区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教育、管理、选拔和培训团的干部,培养、选拔、表彰并推荐优秀青年。
6、负责全区青年统战工作、全区青少年外事和青少年友好交流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参与青少年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协调处理各种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工作。
8、负责规划、组织和管理全区青年志愿者队伍及服务活动;募集青少年事业发展经费,承担实施全区“希望工程”等有关工作。
9、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引导、带领全区青年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政治文明贡献力量;推动各类青年协会工作,利用多种渠道为青年健康成长和事业发展服务;大力发现、举荐青年典型,激励全区青年在小康社会建设中奋发成才;积极开展对外交往和交流,发展同各地青年团体的友谊。
10、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组织全区青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
2、切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一是加强青春驿站建设。二是助力乡村振兴,启动“团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青年行动计划,全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3、筑牢青少年理想根基,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发挥青少年典型的榜样示范带动作用。
4、夯实基层基础团建。一是严格团员发展和管理。二是统筹控制团青比例。
5、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建立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6、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实施“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7、深化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服务春运暖冬活动。
8、围绕大美榆阳建设,开展义务植树、“创森”倡议、环保课堂进校园、自然体验等活动,深化拓展保护母亲河行动,深入推进青少年生态环保教育实践。
9、开展网上共青团建设,强化政治导向和宣传纪律教育,深化网上思想引领和网络舆论引导。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主要以共青团榆阳区委为主,无下属事业单位,与2018年一致。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榆林市榆阳区委员会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3人,其中行政3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1.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4.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5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39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74.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4.5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增加3.39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4.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52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增加3.39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74.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4.52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3.39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4.52万元,较上年增加(增加3.39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52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2901)38.52万元,较上年增加0.39万元,原因是工资正常调整。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2902)32.00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原因是公用经费科目调整。
(3)培训支出(2050803)4.00万元,较上年增加4万元,原因是公用经费科目调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5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2.51万元,较上年增加1.61万元,原因是工资正常调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9.01万元,较上年减少0.35万元,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
其他支出(399)3.00万元,较上年增加3万元,原因是公用经费科目调整。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52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2.51万元,较上年增加1.61万元,原因是工资正常调整。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9.01万元,较上年减少0.35万元,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
其他支出(599)3.00万元,较上年增加3万元,原因是公用经费科目调整。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接待费经费预算;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运行费经费预算。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4.00万元,较上年增加4万元(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科目调整。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4.52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51万元,较上年减少1.85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4.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团委2020年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