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办公室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办公室(以下简称区委办公室)为区委工作机关,正科级建制,挂区档案局、区国家保密局牌子。
区委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区委文件、文稿的起草、批办、印发及日常文书归档和管理工作。
(二)负责区委召开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全区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三)围绕区委和上级党组织的重大决策部署及重点工作任务,牵头抓总督促检查推动贯彻落实;负责领导同志指示批示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工作,上级组织交办督办事项的办理落实和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交办督办工作。
(四)围绕区委总体工作部署,组织协调区委政策研究室等有关单位开展调查研究、提供决策依据、收集报送信息;协调区委宣传部等有关单位组织区委重要工作的新闻发布。
(五)负责区委出台的党内规范性文件的前置审核、备案和清理以及相关法规服务工作。
(六)负责区委机关日常值班和应急值守,协助区委领导同志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及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七)负责全区党政系统的密码通讯、密码管理和机要文电的传输处理工作;负责党委系统信息化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以及有关电子政务内网的建设管理工作。
(八)负责区国家保密局、区委保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日常工作,依法履行保密行政管理职能。
(九)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监督全区档案管理工作。
(十)负责区委机关后勤事务的服务管理工作,以及有关经费的预算管理、资产维护;负责区委机关安全保卫相关工作。
(十一)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接待工作的有关规定,协调、指导和监督公务接待工作;负责上级党组织领导同志及其他重要来宾的接待服务。
(十二)指导全区党委系统办公室工作。
(十三)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督促落实区十四届四次党代会及全区各专项工作会议明确的重点事项。做好区委常委会及区委领导同志工作事项安排,加强重要事项和批示批办件督办落实。

(二)严格规范机关公文管理及送阅办理流程,提高公文起草、审核、办理质量效率,建立分级分类登记和电子化管理目录。

(三)进一步加强机要密码、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做好保密工作检查指导及依法宣传。

(四)提升区委机关事务管理服务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提升灶务管理、安全保卫、绿化美化、环卫保洁、设施管护等工作质量;进一步优化区委机关办公环境,有效解决机关办公场所紧张、停车空间紧张、网络保障不稳定等实际问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强机关日常管理和保洁工作。

(五)提升机关会务工作水平。扎实推进机关创文等创建工作,树立文明机关形象。做好机关信访接处工作。

(六)加强和改进党委信息工作,高质量完成日常工作信息审核发布、重大紧急信息收集上报、上级党委信息约稿、基层信息员队伍建设等任务。

(七)落实区委办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各项制度,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主动参与属地街道、社区共驻共建。抓党建带群建,发挥机关工会职能积极组织开展活动。

(八)协调区档案馆依法规范档案管理,督促指导各级各单位做好文书档案立卷等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见单位明细表):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2人,其中行政编制31人、事业编制31人;实有人员62人,其中行政31人、事业3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1.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559.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59.6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1.5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559.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59.6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1.5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559.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59.68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1.5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增加。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559.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59.68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1.5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59.68万元,较上年增加11.5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59.68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3101)1319.68万元,较上年增加137.39万元,原因是区委机关运转经费增加。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3102)240.00万元,较上年增加50万元,原因是项目预算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59.6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732.64万元,较上年减少144.2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原下属事业单独核算。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771.79万元,较上年增加155.54万元,原因是区委机关运转经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5.24万元,较上年减少19.8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将该科目的部分预算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中预算。

资本性支出(310)50.00万元,较上年增加35万元,原因是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2.png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59.68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732.64万元,较上年增加21.64万元,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工资标准提高,将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部分调整到本科目预算。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771.79万元,较上年增加165.54万元,原因是区委机关运转经费增加。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50.00万元,较上年增加35万元,原因是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5.24万元,较上年减少减少19.8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将该科目的部分预算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中预算。

3.png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0.00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4.7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缩减了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1.00万元(100.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缩减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费20.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19年和2020年均无会议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19年和2020年均无培训费预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95.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65.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0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59.68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40.99万元,较上年减少105.26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机关运行经费统计口径中包括劳务费。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应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区委办2020年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