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公安召开全区行业场所安全管理暨保安、涉爆企业安全监管大会

为进一步规范行业场所管理,全力以赴减少行业场所及保安、涉爆企业在经营管理各个环节的安全隐患,努力为十四运会安保及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3月27日上午,公安榆阳分局组织召开全区行业场所安全管理暨保安、涉爆企业安全监管大会,市公安局副局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榆阳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志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分局党委委员鲁珏明主持。

会上,首先由治安大队大队长白治雄从专项工作常态化、安全管理制度化、场所监管智能化、保安队伍正规化、危爆管理可视化、黄赌打击合作化等六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从行业场所业主法律法规意识淡薄、行业场所业务安全防范意识薄弱、派出所对行业场所监管不力并结合真实案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行业场所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乱象;针对存在问题,精准提出着力在精心研判、堵塞安全管理漏洞上“出新招”,着力在安全防范、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上“出硬招”,着力在建章立制、突出奖优罚劣导向上“出真招”,着力在培训宣传、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上“出实招”的“四着力、出四招”解决方案。

杜志龙局长从表达一个谢意、一个敬意、一个歉意三个方面对公安榆阳分局2020年行业场所安全管理及保安、涉爆企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全面、系统、客观的阐述。他指出,在疫情期间,全区行业场所及保安、涉爆企业识大体、顾大局,勠力同心、克服困难,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服务管理工作,为榆阳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贡献了宝贵力量。

就做好行业场所及保安、涉爆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杜志龙要求:一是要有主人翁意识、本土意识和正能量思维。榆阳形象事关每一个人,场所及企业相关人员必须筑牢“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共好”意识,切实增强身为榆阳一份子的自豪感、责任感,密切配合公安机关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共同推动和改善榆林整体形象、社会治安,切勿让榆阳成为犯罪分子的“低洼地带”。同时,要坚决杜绝无监护人陪同情况下未成年人入住酒店情况发生,切实做到守住良知、守护未来。二要守住安全管理的底线。严格做到“勤、细、实”,即:场所、企业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勤看、勤查、勤改,上行下效,形成带动效应;日常管理要细致入微,从电线、阀门等每个不起眼的细节做起、改起,以细节之砖垒起安全防火墙;安全防范措施要实之又实,“四实”“四防”必须高效务实,坚决杜绝“花架子”“空壳子”。三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形成互联互通。要利用行业场所接触群众面广的优势,实时关注社会乱象和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本地不法分子不敢动、外地不法分子不敢来”的高压态势。

就落实好各项服务管理措施,杜志龙强调:一要提供最优质服务。对“吃拿卡要”的,分局将综合应用党、政、纪、法全手段措施进行处理;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对不安全、不合法的场所、企业,分局将利用“全手段、全警力”进行“严处、严查、严管”,确保“一次性死亡制度”落实到位;三要从严管警治警。分局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行业场所管理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一律以“听之任之”对待予以严处,努力营造安全、高效、有温度的营商环境和治安环境,以优异成绩兑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

undefined

最后,分局党委委员鲁珏明就贯彻落实好会议及杜志龙局长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采取强有力措施,不断提升行业场所管理效能;二要深刻认清目前形势,主动配合公安机关落实隐患排查整治,规范经营、积极检举,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共同为行业场所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三要全面强化日常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通报,积极配合整改、处置工作,特别要认真贯彻执行“一次性死亡”制度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