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煤矿安全工作调度会​

1月9日,我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煤矿安全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副区长惠生卫、何莉、付振、王明飞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市煤矿和储煤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区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核查,建成煤矿领域三级联网应急指挥平台,历史性解决辘轳井湾等各类风险隐患,全区煤矿安全形势持续健康稳定。

会议强调,特殊时期要认清特殊形势,守住安全底线,充分认识岁末年初存在的季节性风险,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深刻汲取各类事故反映的规律性教训,查根源找规律,补短板强弱项,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扎扎实实排除隐患。重点领域要突出重点措施,把握工作主线,盯紧涉煤、危化等重点领域,严查“五假五超三瞒三不”等违法违规行为,抓细抓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在春节、元宵节期间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散煤取暖安全,规范管理烟花爆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持续抓好极高(重大)、高风险隐患整改攻坚行动,认真开展问题隐患整改“回头看”,全面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关键少数要勇担关键责任,不碰安全红线,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送制度,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科学合理组织生产,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还对煤矿安全生产、智慧化矿井建设、地企合作、疫情防控爱心捐助先进集体和煤矿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