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光在榆阳区督导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晓光带领市应急局、市能源局负责人在榆阳区督导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阿拉善左旗新井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安全屏障。

张晓光先后来到榆阳区大梁湾煤矿、金牛煤矿,认真查看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培训及驻矿安全员履职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关键人、关键事,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班长、组长、矿工身上,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发挥驻矿安全员作用,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升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全力确保企业平稳健康运转。

张晓光要求,要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红线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警觉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开展煤矿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务求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敢于动真碰硬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对存在问题的煤矿要拿出过硬举措、狠抓问题整改,对安全生产工作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市级领导杨向喜、冯光宏,榆阳区委书记李忠宏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