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召开

3月3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相关部署要求,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并对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盯紧最基层、最一线、最关键部位,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狠抓责任落实,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辖区内重点领域,要把监管责任分片包干,细化到人。要重点关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冻融期和春季防火关键期,做好排查巡查工作,强化野外火源管控。要主动担当,切实落实好行业、属地监管责任,织密纵向、横向、专项督查检查网,要全要素、全流程、全时段风险管控,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会议要求,要保持临战状态,坚决做到应急处置科学高效。要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完善预测预报机制,及时发布应急预警信息。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常常半夜惊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预防遏制重特大或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