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 开展“回村回访”及春节慰问活动

近日,区医保局来到包抓联系的岔河则乡灯炉滩村等村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脱贫攻坚 回村回访”及春节慰问活动,与群众一道畅谈发展变化,总结工作成效。

岔河则乡、医保局共同回顾总结了2020年包抓工作情况。去年,区医保局立足行业职能,在岔河则乡大力宣传医保政策,派发宣传手册1800余份,积极动员该乡群众参加医保,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该乡患有慢性疾病且符合慢性病政策的群众全部办理了慢保,对低收入者和因病致贫患者进行医疗救助保障,助力因病致贫贫困人口顺利脱贫;想方设法为该乡灯炉滩村群众谋福利、办实事。协调区水务局建设自来水井一处,协调区教体局建设幼儿园一所,争取区民政局拨款建设幸福院两所。下沉8名干部参与该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建垃圾屋9个,拆除废旧房屋50余处。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包抓帮扶,使该村高质量实现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销号。

走访中,先后来到贾林洞、杨树林等困难群众家中,送去白面、食用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子女就业和年货置办等情况,耐心听取他们在享受医疗保障待遇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及时普及了相关医保惠民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后,区医保局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行包抓责任,及时对接岔河则乡、灯炉滩村做好后续包抓联系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