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医保“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疗保障局统一安排部署,积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热潮。4月14日上午,我区“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榆星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区医疗保障局承办。市医保局副局长张建莉,区医保局局长许艳霞,区中医医院负责人,保宁路社区分管负责人,区医保局下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约60人参加。

活动现场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了宣传月海报、《条例》问答和典型案例。医保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讲解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并就群众关心的异地就医、网上经办等热点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还设置了义诊咨询台,区中医医院针灸科、妇产科、骨科等权威专家向市民朋友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据悉,《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的首部行政法规,是近年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成功经验的制度化提升,在医保法治化道路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条例》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区医保局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贯穿全年的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法制意识,持续营造全社会“人人知法、人人守法”良好医保监管环境,继而掀起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的热潮,不遗余力出重拳、出硬招、打硬仗,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不断增强全区广大参保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