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协调推进会

 3月5日,我区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协调推进会,区林业局等6个部门、榆阳高新区管委会等3个园区管委会和41个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分别汇报了项目开复工情况、手续办理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各有关部门针对问题,现场办公,提出解决方案,区发改和科技局就本年度重点项目推进及全区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稳增长、促投资的重要举措,是调结构、促改革的客观需求,是打基础、增后劲的有效抓手,各有关部门、项目建设单位必须增强抓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抓好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要卡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主动与有关职能部门对接,加快项目前期审批手续的办理进度,确保3月底前第二批集中开复工重点项目具备开复工条件,力争到5月下旬全区184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建设。各有关部门要加快土地、林业、规划、环评等项目前期审批手续的办理,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区发改和科技局要做好项目推进总牵头、总协调工作,建立问题台账,成立工作专班,实行项目联审联批机制,对重点项目跟踪落实、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早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