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8月30日,我区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市场监管执法检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王国正,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及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区市场监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及“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区发改科技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专题发言。

会议强调,项目是投资之首、发展之纲、转型之要。要强化项目建设稳经济,在“管”上做文章,狠抓建设管理,扩大有效投资,强化绩效管理。要在“争”上下功夫,紧盯中省市政策支持的重点方向,研究政策,吃透导向,狠抓争资争项工作。要在“调度”上立规矩,坚持项目调度机制,强化关键要素供给,狠抓服务保障。要在“谋”上用心思,狠抓储备提升,真正做到谋一批、上一批、成一批,形成滚动开发、衔接有序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以系统思维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以辩证思维打造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以底线思维打造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以改革思维打造守信践诺的诚信环境,以战略思维打造宜居宜业的发展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动城市更新、带动城市转型,吸引人气、繁荣商气,全力打造宜居宜业高品质城市,为市场主体创造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干事顺心、发展安心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固化常态机制守底线,持续加强煤矿、洗选煤厂、道路交通、自建房等重点领域监管,认真排查整改,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整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外防输入”严把交通卡口,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按照管生产必须管疫情防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发展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落细防疫常态化管控措施。要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的预警研判,做到早知情、早防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下“绣花针”功夫,久久为功,抓好创文工作,扎实做好中心城区及相关乡镇环境卫生整治巩固工作,确保创文工作不留死角。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为榆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政府南一楼会议室,各乡镇、街道、市场监管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