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9号建议的复函

郝圣君等4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工行榆林世纪广场支行噪音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建议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6月5日,我局鼓楼派出所教导员纪雄飞带领凯歌楼社区民警解婷、内勤刘文军等人就世纪广场噪音问题与广场管理所展开座谈。通过纪雄飞教导员等人的耐心协调,采取以下措施对广场噪音进行治理:

一、对比较固定的20多家活动组织进行造册登记,要求负责人加强噪音管理。

二、对广场活动用电采取限时管制,安装了时控插座每天活动分两个时段:7:30至10:00、18:30至21:00(冬天21:00关闭,夏天21:30关闭)。

三、购置专业检测噪音分贝仪2个,每天安排专人在不同时段不同区域进行现场分贝检测,一旦超过标准,工作人员将立即现场制止,对不听劝阻者对其采取断电措施。

四、在重大事件(如高考等)时期,禁止使用音响设备或降低音量,以不扰民、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为原则。

五、建议广场管理所规范广场管理工作,严格规定娛乐活动用电时间,合理布局活动区域;在主要娱乐区域设置提示,如“文明广场舞,健身不扰民”等宣传牌,提高群众文明意识。

通过前一阶段的治理,目前广场噪音问题基本已得到解决。

感谢你们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

2019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