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能源局、咸阳监察分局联合召开“两会”煤矿安全防范工作暨煤矿安全法律法规宣贯会

    3月4日,榆阳区能源局、咸阳监察分局联合召开“两会”煤矿安全防范工作(第一季度煤矿安全生产调度会)暨煤矿安全法律法规宣贯会。参加会议的有各煤矿实际控制人、法人和矿长、各驻矿安监员包片负责人、能源局业务科人员以及区能源局班子成员。副区长高来伟和咸阳监察分局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区能源局局长艾文华主持。

会上,表彰奖励了2020年度煤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同时对煤矿的充填式开采、采空区治理、煤矿环境治理、安全培训、煤炭的运销以及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区能源局副局长张建革对煤矿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做了具体分析,并就2021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咸阳监察分局解读并宣传贯彻煤矿安全法律法规条款。咸阳分局负责人围绕当前安全形势做了交流发言。

高来伟指出,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安全工作事关重要,大家要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责任上要严格落实,行动上要及时,督察上要再度更新。

高来伟强调,要严格落实精准管安全、管生产、管经营过程中的“十个一律”,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大局意识,时刻坚守安全底线,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艾文华最后强调,煤炭生产是一个动态的变化过程,各煤矿思想上要保持高度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法规,立足各自煤矿的实情,在安全上保生产,在生产上保安全,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