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召开

4月14日,榆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召开。大会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要求紧盯短板、聚力攻坚,确保打赢创文攻坚之年翻身仗,以高水平文明创建赋能榆林高质量发展。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胜利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榆阳区设分会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政协主席万勇及区级在家领导分别在区委、区政府分会场参加。

鲍贻勇要求,榆林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深刻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对标创建,深刻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形成思想共识。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将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同时加大创文考核权重,起到“风向标”作用。要注重突出精神内涵,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风尚的同时,把保护传承历史文化与建设现代化城市有机结合起来,留下美好乡愁记忆。要戮力狠抓细节短板,坚持从细则上明确责任,从细小处发现问题,从细微处查堵漏洞,从细节上完善提高。务必夯实部门责任,建立健全部门责任清单,切实加强督查督办和考核。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精准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科学制定长期规划,精心组织实施年度工作任务。要以“功成必定在我”的勇气和担当,锚定目标,埋头苦干,力争在第七届把榆林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

张胜利强调,今年是榆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要建立健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季度考核制度,进一步加大督促考核力度。要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城市更新、人居环境整治、农贸建材市场整治、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五项攻坚行动,下势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确保问题整改销号,聚力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要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文明新风尚,各级干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创文工作,树立榜样、带动他人,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争当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