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2.5.24)

5月24日,区委书记李忠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会议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1.63亿元,同比增长8.1%,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有增,但是当前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环境保护等工作任务繁重、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围绕职能职责,找准发力点、瞄准突破口,坚决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总策略不动摇,落实好来榆返榆“五位一体”防控要求,适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全力防范疫情风险。要充分认识经济增长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争资争项工作的紧迫感,积极对接中省市有关部门,研究吃透政策文件,专人主动跟踪对接,多措并举加强招商引资。要在推进项目建设上下功夫,紧盯矿井疏干水综合利用、古城保护、城市更新等重点项目,把加强要素保障作为重要手段,加快办理项目建设前期手续,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保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核查,做到不打折扣、不落死角、不走过场、不留盲区。要深入实际摸清自建房安全隐患底数,认真组织安全评估鉴定,依法依规进行整治,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防汛抗旱会议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多措并举抓好抗旱保粮,抓紧动快开展隐患排查,科学有序落实防灾避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认真抓好绿化造林,科学做好造林管护,提前谋划秋雨季造林工作,不断提升生态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高考、中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决定考生前途命运,牵动家长切身利益,要坚持“稳”字当头,“实”字为要,“干”字落脚,“严”字托底,确保高考、中考安全顺利进行。要久久为功推进创文工作,坚持重日常、抓经常、严平常,确保创文工作扎扎实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带班值班制度,锤炼过硬作风。要强化担当作为,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对标对表、雷厉风行抓落实。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历史耐心,一锤接着一锤敲,万众一心加油干,把握机遇浪潮,敢于迎难而上,齐心协力把各项事业办成办好,奋力谱写榆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