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宏区长调研检查河湖长制、林长制、道路安全等重点工作

5月16日至17日,李忠宏区长调研检查河湖长制、林长制、道路安全等重点工作。

5月16日,李忠宏区长到小壕兔乡察看造林绿化工作情况,并对榆溪河开展巡河护河,实地检查矿井疏干水综合利用项目进展情况。

李忠宏指出,开展造林绿化、落实河湖长制、推进矿井疏干水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是我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榆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重要抓手,必须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

李忠宏强调,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守好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各有关乡镇要认真开展造林绿化,多措并举做好林木管护工作,有效提高林木保存率和成活率。各级河湖长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巡河巡湖有关要求,及时做好河道保洁、污染防治等工作。矿井疏干水综合利用项目施工单位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尽早建成投运。

5月17日,李忠宏区长调研牛家梁镇王则湾路段、芹河镇榆补路、巴拉素镇通村路以及乡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压缩转运站建设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新刚,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交运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忠宏指出,完善提升乡镇基础设施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关系榆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直接影响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和切身利益。

李忠宏强调,各有关部门、乡镇和园区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围绕保障榆阳高新区未来发展,着眼长远规划布局,切实解决道路交通等方面的制约问题。要紧盯乡镇基础设施短板弱项,统筹项目资金,加大倾斜支持力度,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有关乡镇要高度重视,主动对接省、市有关部门,多方筹措资金,切实解决道路交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时回应群众所需所盼,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