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诞 党旗飘扬”区政府机关党史党纪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5月27日上午,“百年华诞 党旗飘扬”区政府机关党史党纪知识竞赛决赛在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乃彪,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万波,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新刚出席活动并颁奖。区政府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员干部400余人参加,约1.21万名场外观众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比赛。

本次竞赛由区政府机关党总支、区政府办公室主办。作为区政府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竞赛自2021年5月初启动以来,机关各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选派精兵强将组队参加。经过5月8日初赛笔试选拔,区教体局等9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考试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纪知识为主。

决赛过程中,各代表队摩拳擦掌、争先恐后,场上竞争异常激烈,参赛队员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区审批服务局以280分的优异成绩勇夺冠军,区信访局、区医保局荣获二等奖,区残联、区财政局和区农业农村局荣获三等奖。至此,“百年华诞 党旗飘扬”区政府机关党史党纪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党史党纪知识竞赛的举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学好党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工”的目的,在区政府机关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