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5月10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再提速,以“躲不过”的任务感、“输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推动创文工作再往深里走、再往实里做。

区委书记李忠宏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万勇,区委常委王新刚、白琛东、苏强、张玲、牛昊、高宏炜、王君及其他区级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机关会议中心,各有关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王新刚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白琛东安排部署创文和城市更新重点工作,张玲汇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贯彻落实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解读《创文季度考核实施细则》。

李忠宏指出,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区上下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推动城市面貌、干部作风、氛围营造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付出了艰辛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动态渐进的过程,也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要把创文工作与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保护、城市管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重日常、抓经常、严平常,常抓不懈,确保成效。

李忠宏强调,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正视短板,紧盯城市管理、城市建设、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政务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下大力气整治提升。要突出重点,对标补短,严之又严抓实问题整改,深入摸排、分级分类抓好问题整改提升;要细之又细抓好城市治理,深度整治垃圾乱倒、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违章乱建、污水乱排、工地乱象等顽瘴痼疾;要实之又实抓好全域文明,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持续开展文明劝导,深入开展曝光行动,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要广而又广抓好群众动员,壮大宣传声势,调动各界社会力量参与创文。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区级领导带头抓,定期深入基层督导,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绝不容许各自为政、推诿扯皮、责任悬空。

李忠宏强调,城市更新是榆阳区践行“市区一体化”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一头连着发展,一头系着民生。加快城市更新,对于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改善城市环境面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把榆阳的事情办好、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加快古城保护开发,强力推进凌霄塔片区建设,有序推动梅花楼片区改造,积极稳慎落实棚改任务,全面抓好老旧小区改造,不断补齐城市短板,让城市更美、百姓更舒心、生活更幸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