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5月24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后,我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李忠宏讲话,区委副书记吕明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牛昊,副区长付振、高来伟参加会议。会上,“5+3”工作专班牵头部门分别汇报工作方案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李忠宏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党中央最关心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充分认识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充分认识防止规模性返贫的重要性,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统筹兼顾、协调联动,切实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居环境整治、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李忠宏强调,要理清问题,强化措施,紧扣国家考核评估、中办督查、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省级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以及市上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梳理、认清短板,制定强有力的整改措施。要扎实整改,按时交账,细化量化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明确目标、时限、措施和要求,确保整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督查问责,确保实效,紧盯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督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确保衔接过程起步稳、脱贫成果守得住、农民群众能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