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召开

5月27日,我区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防汛抗旱会议部署要求,调度推进全区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区委副书记吕明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副区长高来伟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汛前防汛安全大检查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以及具体整改方向和意见,区气象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及资源规划榆阳分局负责人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涉及千家万户,是事关群众福祉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清醒、高度警觉,严守底线,持续抓好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居安思危、严阵以待,以“睡不着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抓住重点、强化措施,以“马上就办”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领导、严明纪律,以“人民至上”的公仆心和进取心,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标中央和省市做出的系列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夯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落实。要确保旱情得到科学应对、雨情得到准确预测、汛情得到有效防御、险情得到及时排除、灾情得到够迅速响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会议中心,各乡镇、涉农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