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5.28)

图解 |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常务会议

5月28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副区长惠生卫、何莉、付振、高来伟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王新刚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八项规定,《关于遏制微信泄密案件频发高发势头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白琛东传达学习省长赵一德在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惠生卫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生态环境榆阳分局、区教体局、区能源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五十一项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煤矿安全排查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核心要求,坚定信心、保持清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超常规举措稳住经济大盘,政策落实要有速度,保稳刺激要有强度,保障民生要有温度,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三区三线”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三区”是城镇空间、农业空间和生态空间三种类型的国土空间,“三线”分别对应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三条控制线。要科学精准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以高质量国土空间布局支撑新时代榆阳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把问题整改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巩固大气污染治理成效,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力榆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础性、系统性工程。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聚焦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三大板块,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精品活动。要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环境整治,有步骤、有重点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区政府部门新任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意识、担当意识、为民意识、廉洁意识,全力以赴在各自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要善于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带班值班制度、议事规则,切实把讲政治、守规矩落到实处。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按客观规律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团结带领部门单位一班人为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