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飞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5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深入银河煤矿、榆林北高速收费站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惠生卫,区能源局负责人一同检查。

崔飞强调,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一线工作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煤矿督导检查,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榆林北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点检查时,崔飞强调,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榆人员的排查力度。要多部门协调联动、无缝衔接,全程实行闭环式管理,确保重点人员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要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精神,坚持严管严控不放松,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扎实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