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飞调研我区乡村振兴、生态治理、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等工作

5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我区乡村振兴、生态治理、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等工作。区政府办、乡村振兴局、林业局、水利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崔飞一行先后来到小纪汗镇、小壕兔乡、孟家湾乡、金鸡滩镇,现场查看漫灌改滴灌示范点和推沙植被恢复示范点,实地调研各乡镇产业发展、伙场经济、生态治理、水利工程、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早留太村、忽缠户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每到一处崔飞首先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疫苗接种率、来乡返乡人员登记摸排。现场协调解决各村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责任和时限,盯紧工作抓落实。

崔飞强调,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总结推广乡村治理和建设发展的成功经验,以自然村为单位,强化党建引领,创新组建基层自治组织,探索建立完善村民自治制度,做到有章可循。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镇村集体经济,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在北部乡镇推广“伙场经济”模式,盘活村民房前屋后空闲土地,让农户房前屋后的“方寸地”变成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阵地”。要积极探索农业转型升级的可行路径和有效举措,因地制宜推行漫灌改滴灌项目,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为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注重发挥文化优势、生态优势和地理优势,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实现村民增收致富。

崔飞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快速精准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动员社区、农村居民群众积极接种,提高人群接种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期间,崔飞还调研了芹河、榆阳河生态治理保护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