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6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忠宏主持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领导参加榆林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关于十三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中办、国办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意见;传达市委、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扎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榆阳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对标对表抓落实,立足榆阳发展实际,主动对照省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具体部署,抓紧抓实经济发展、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强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宣传抓落实,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凝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增强“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精气神,下大气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