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21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 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1月21日,我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进一步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查摆问题、狠抓落实,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区委书记李忠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鲁艳、市委组织部党建研究室总编辑曹犇到会指导,区政协党组书记万勇,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苏强、张玲、牛昊、高宏炜、王国正、王君参加会议。

会上,10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分别递交书面述职报告。区委各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对述职人员进行现场测评。李忠宏逐一进行点评,苏强、张玲、牛昊结合分工进行点评。市委组织部鲁艳作点评讲话,充分肯定榆阳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针对性建议。

李忠宏指出,2021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提升,人才强区战略取得新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果,党建引领发展取得新成绩,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李忠宏强调,2022年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抓实基层党建、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各位党委党组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忠宏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要突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党支部、选好带头人、育好先锋队,加强农村党建,扎实开展“党建强、产业兴”示范村和示范集群创建,加强城市党建,抓好“三区联动”党建集群创建,提升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水平,统筹推进机关、国企、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领域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真正把政治过硬、务实干事、善作善成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树立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的鲜明导向,健全年轻干部常态化选拔任用机制,落实党管人才方针和人才强区战略,建设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巩固拓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成果,从区委常委班子做起,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低调务实、埋头苦干,不起高调、不务虚名,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