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1月11日,我区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进一步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查摆问题、狠抓落实,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区委书记李忠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鲁艳到会指导。区政协主席万勇,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及区委常委王新刚、白琛东、苏强、张玲、牛昊、高宏炜、王君、张文杰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区政府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省、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部分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部门(单位)党组、党(工)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李忠宏进行逐一点评。鲁艳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榆阳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现场还对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部门(单位)党组、党(工)委书记进行测评。

李忠宏指出,2022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在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上下了实功,在打牢基层党建基础上用了实劲,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上出了实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抓出了实效,在党建引领发展上办成了许多实事,在打造榆阳党建品牌上干出了实绩,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李忠宏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谋划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区党建工作要继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在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融入群众,抓结合、抓亮点,推动基层党建焕发新气象。

李忠宏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稳扛牢抓党建主体责任。要大抓基层基础,严格基层组织生活,注重作用发挥,强化基础保障,着力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农村、城市、“两新”领域、机关和事业单位、医院和学校以及国企党建要坚持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各领域党建水平。要贯彻好干部标准,把好党员发展关、教育关、考评关,锻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要坚持务实重效,谋划要实、措施要实、作风要实,为谱写榆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