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卫中心开展2020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640.webp.jpg

为加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力度,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营造良好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氛围,5月19日,区农村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在牛家梁镇开展以“携手家医,同心抗疫”为主题的2020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宣传礼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组织形式、服务内容、服务模式和服务获得渠道等,传播了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提高了居民签约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家庭医生真的是好,我打个电话,有点不舒服就来啦,经常上门服务。”一早,牛家梁镇的白引男就带着自己的病历,与前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服务的医生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了续签的方式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以便对签约家庭的健康进行全过程服务。我区农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自2014年开展以来,各乡镇共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114个,共签约85355户、202994人。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贫困人口、慢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签约率达到97%,普通常住人群签约率达到91%

“我们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主要为了畅通家庭医生与居民的联络渠道,建立稳定的、信任的服务关系,让居民享受到更为便捷、贴心、连续、综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同时通过政策引导和个性化服务,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格局。”区农村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任谢拴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