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卫健局组织开展2020年重阳节活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第32个 “中国老年节”暨敬老月期间,榆阳区卫健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孝亲敬老活动。

盛世翰墨情,夕阳无限美。10月23日上午,榆阳区老龄委和榆林浩江集团联合举办“重阳节老年书画剪纸艺术展”。本次书画剪纸艺术展特邀名家指导,参展的老年艺术家们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赞美家乡的建设成就。笔墨之中,尽现了老年同志的魅人风采,展示出喜人成就,看出了老年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的坚忍毅力和独特的艺术功力,张扬了老年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生命活力,渗透了鲜明的时代精神与丰富的文化内涵。

“飞火流霞迎盛世,欢歌笑语贺华章"。榆阳区门球协会代表队于10月18日参加了市老龄委组织的全市老年门球比赛。此次活动吸引力了广大门球爱好者的热情参与,焦灼的比赛令他们乐在其中!区卫健局组织开展评选“先进老年活动室、先进老龄工作者”等系列活动。表彰凌霄塔社区等8家单位为“先进老年活动室”、李宏波等12位同志为“先进工作者”、高树升等7名群众为“孝亲敬老楷模”。

由榆阳区老龄委推荐的席志峰等六位同志分别被授予市“最美银龄奉献老人”、“最美养老护理员”、“孝亲敬老之星”荣誉称号。老年人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值此节日之际,区卫健局给部分特困老人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用真情温暖特困老人的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优良的工作作风。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区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在认真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的同时积极为老年人搭建创造平台,支持广大老年人发挥余热。使广大老年人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