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疫情防控会

1月20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后,我区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及相关会议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压实防控责任,绷紧防控之弦,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忠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乃彪,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万波,副区长贺德飞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乃彪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大,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不折不扣把全省会议精神细化落实到具体防控全过程、各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抓实抓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医疗机构、农村地区、工矿企业、流通行业等重点行业的疫情防控,扎实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要严格落实机关单位、住宅小区、交通卡口、服务场所疫情防控检查。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呼吁群众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聚集,加强个人防护;榆阳宣传微信公众号要每天分享中高风险区名单,提醒市民谨慎出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立即开展疫情防控综合督查和行业督查“两类督查”。

会上,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还就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和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