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近日,榆阳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星元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面回顾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十四五”工作思路,安排部署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重点任务,动员系统上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统筹推动我区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区卫健局副局长康世杰主持,党委书记、局长陈虎平做了《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报告》,区卫健局副局长朱晔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万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区政府副区长贺德飞,区政府党组成员、医疗集团理事长白志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卫健工作分管领导;卫健局机关全体干部;卫健系统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公立医院院级领导;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各民办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区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为初心使命,全面推进重点工作、统筹推动重大改革,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重大突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卫生健康系统严格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闻令而动,白衣执甲,夜以继日的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各医疗卫生机构通力协作,互相支持,确保了全区百姓平安、人民健康。榆阳区人民政府被评为“陕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会议强调,“十四五”是推进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时期,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全方位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推进健康榆阳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健康服务。贺德飞发表讲话并强调,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伟大抗疫精神,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加强宣传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要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防治结合,更加注重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区卫生健康领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2021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健康榆阳建设为统揽,全面落实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健康榆阳建设、抓好健康扶贫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医改和医疗管理、促进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优化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加强人才队伍和信息化建设、提升卫生健康治理能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还向获得“全国卫生乡镇”的孟家湾乡、鱼河镇以及获得2020年度卫生健康工作先进单位的区疾控中心等48个单位和杜媛媛等28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区疾控中心主任张建国还对全区疾控预防控制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航宇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叶盛和马合镇卫生院院长蒋亚平分别就社区、乡镇“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