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提高广大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他们的职业健康权益,4月27日上午,市卫健委联合区卫健局及有关单位共同举行了主题为“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的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有:榆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崔红军、榆林市卫健委主任高怀和、榆阳区副区长贺德飞以及卫健、人社、民政、医保等市、区级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

活动现场,榆阳区卫生监督所和榆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职业病防治法》。

4月29日至30日,市卫健委、榆阳区卫健局和榆阳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开展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西安521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多位老师为中盐榆林盐化有限公司、陕西中能煤田-袁大滩煤矿公司、未来能源金鸡滩煤矿三家企业全体领导及员工进行职业病防治宣讲。

通过此次现场宣讲,走进企业培训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劳动者对职业病危害因素的识别能力,促使劳动者进一步了解职业病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同时也让广大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切实实保障了广大劳动者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