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丰调研我区全域文化旅游工作

5月28日,市委一级巡视员、区委书记苗丰调研我区全域文化旅游工作时强调,坚定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把发展全域文化旅游作为我区一级战略任务和“六大板块”重要内容,建设和运营好全国有影响力的精品文化旅游资源,抓好骨干项目、打造特色品牌,完善产业链条、培育市场主体,办好文旅活动、引导消费升级,全方位建设全域文化旅游新高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我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苗丰先后来到朝阳路街道“塞上花谷”花园沟村、青云镇郑家川村、榆林古城夫子庙文化旅游街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2021年大美榆阳文化旅游活动之榆阳区花园沟首届牡丹文化艺术节、郑家川村“栖心川上”特色民宿、中国算盘博物馆筹备建设情况。

苗丰在调研中指出,我区坚持守正创新,促进文化建设和文旅产业更加繁荣,建成了一大批全国有影响力的精品文化工程,培育了一大批促进富民强区的文化旅游业态,推出了一大批“大美榆阳”文旅品牌活动,建成30多个乡村文化旅游示范村,全域文化旅游发展态势如火如荼。当前,我区要把发展全域文化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以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坚持抓全域文化旅游就是抓经济发展、抓民生改善、抓生态建设、抓社会治理,抓住旅游市场井喷式复苏契机,促进我区全域文化旅游工作提档升级。

苗丰强调,要学习借鉴全国旅游热点城市、各大景区典型经验做法,以全域旅游格局把全区旅游资源串联利用起来,精心设计推广一批精品旅游路线,供广大游客参考选择。要充分调动乡村两级积极性,认真谋划开发冬季文化旅游活动,开辟四季旅游新格局,深化品牌建设,持续办好大美榆阳文化旅游活动。要紧盯民宿、亲子营地、夫子庙文化旅游街区提档升级、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后续建设、清水河大峡谷、滑翔机等项目,进一步明确包抓单位、投资主体、项目性质等内容,策划打造一批重点文化旅游项目。要按照“量力而行、实实在在”的原则,制定出台奖补政策,支持引进一批旅行社和文化企业等市场主体,激活民俗旅游业态,补齐民俗旅游短板。要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日为契机,组织召开我区全域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搭建平台、搞好服务,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强力推进我区全域文化旅游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乃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波,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京,区政协副主席、区发改和科技局局长王建军,区政协副主席郝烨琳,区委办、区文旅文广局、区财政局和有关街道、乡镇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