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区纪博中心成功举办陕北民歌博物馆开馆三周年纪念暨杜锦玉个人藏品捐赠仪式

为了进一步展示陕北民歌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在全社会营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在纪念5.23讲话发表79周年之际,区纪博中心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传唱陕北民歌”陕北民歌博物馆开馆三周年纪念专场文艺展演暨杜锦玉个人藏品捐赠仪式。

区文旅文广局局长杜飞,原中央歌舞团独唱演员、合唱队队长、著名歌唱家杜锦玉儿子和儿媳王康、王燕平夫妇,区文旅文广局副局长张世泰、任昭,区纪博中心书记李立出席活动,区纪博中心主任薛晓红主持捐赠仪式,区文旅文广局副局长黄钠致辞。

活动伊始,黄钠在致辞中表示,陕北民歌是黄土高原的文化符号,饱含着陕北人的精神基因。今天能收到杜锦玉老师生前创作、制作的秧歌剧剧本、唱片、书籍、理论文章等个人藏品,充分体现出王康老师、王燕平老师对陕北民歌艺术的无限敬意,对繁荣发展陕北民歌文化事业的深情厚望。同时举办三周年纪念专场文艺展演是“把陕北民歌资源利用好、把陕北民歌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一项重要活动。

在捐赠现场,王康分别向陕北民歌博物馆捐赠了杜锦玉个人珍贵藏品,区文旅文广局局长杜飞向王康颁发荣誉证书。

在5月23日当天,区纪博中心还特邀榆林市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师生参观学习,并提供免费讲解服务,之后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展演。

歌声朗朗,掌声阵阵,区纪博中心在陕北民歌博物馆文化小广场为游客和广大群众带来精彩的陕北民歌专场文艺展演,台上演员认真投入、声情并茂、激情高歌,台下观众认真观看、细细品味、掌声雷动,歌曲《高楼万丈平地起》、《西口情》、《南泥湾》、《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带给大家最直观的陕北民歌文化。

此次展演活动不仅向群众展示了陕北民歌艺术的博大精深与浑厚底蕴,而且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榆阳文博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在未来新时代经济社会大发展和文化大繁荣的历史背景下,陕北民歌博物馆将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担负起自身的使命,以传承弘扬陕北民歌文化为己任,助力国家“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大战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体现陕北民歌的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