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教体系统举办井冈山党史教育和党性教育培训班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4月13日至26日,榆阳区教体系统举办两期井冈山党史教育和党性教育培训班。城乡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乡镇教育专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增岗在第二期培训开班仪式上强调,井冈山是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是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改进工作作风的生动课堂。井冈山的革命斗争不仅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中国革命的独特道路,而且孕育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思践悟担当作为,严守纪律确保实效,自觉把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与教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提素质、强本领、改作风,切实将本次培训所学精髓转化为今后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此次培训充分依托井冈山红色革命资源,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全体学员多形式、多角度接受了党史教育和党性教育。

在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大井毛泽东旧居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凭吊革命英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茨坪革命旧址重温了红色历史,一处处革命遗迹、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悲壮故事,在全体学员心灵上产生了极大触动、思想上引发了强烈共鸣。

在荆竹山开展铁纪教育、制作红军餐、重走红军路等红色体验教学,全体学员得到了锻炼,经受了考验,增强了团队意识,增进了彼此友谊。

此次培训,全体学员接受了心灵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经受了锻炼考验,展现了良好风貌;领悟了核心精髓,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时刻铭往昔艰苦岁月,传承革命斗争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今后在推动工作上重实干、抓创新、求突破,争做带头学习的模范、务实创新的先锋、勇于实践的标兵,切实将本次培训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教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