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铸师魂!榆阳区教体系统这场演讲比赛让人热血沸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区广大教职工坚守教育初心、锤炼扎实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勇担育人使命,推动新时代榆阳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5月20日上午,榆阳区教体系统在区教育中心举行“学党史 铸师魂 守初心 践使命”演讲比赛决赛。

此次演讲比赛由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主办,榆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党支部承办。比赛分城区中学(直属单位)组、小学组、幼教组、乡镇组四个组别,99名选手参加了预赛,最终有24人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参赛选手紧扣“学党史 铸师魂 守初心 践使命”主题,结合自身教育实践和身边先进模范,用鲜活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典型的案例,畅谈了党史学习体会,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先进人物的敬仰、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


一幕幕暖心的画面

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

直击观众灵魂深处

久久不能平静

经过激烈角逐

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

三等奖12名

此次演讲比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过程精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榆阳教师队伍以身立教、勤修师德、辛勤耕耘、铸魂育人的崇高品格和爱党爱国爱教育事业的深厚情怀。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深化强基工程,加强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教体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城乡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优秀党员代表,教体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干部共计400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