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

2月6日,我区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邀请区教体系统部分离退休领导干部、校园长及优秀教师代表共商教育大计,共谋教育发展,共同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在新的一年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

区委书记李忠宏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万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区政协副主席侯瑾参加。副区长付振主持会议。

会上,区教体局负责人汇报全区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教育工作者们充分结合实际,讲自身经历,谈制约短板,提发展建议,展教育未来。

李忠宏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是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要扎实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大力培养年轻的党员教师,充实党员队伍,补充“新鲜血液”,让党员成为教师队伍的带头人,让党旗在教育战线上高高飘扬。

李忠宏强调,要推动全区教育工作健康发展,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教育教学设施,学习引进优秀的校园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要健全教育机制,确保优势教育均衡化,着力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和结构性调整,加强优质化、多样化、特色化的教育供给,以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满足群众“学有优教”的美好期盼。

李忠宏要求,要壮大教师队伍,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强化青年教师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确保尽快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校园长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倾情教育、发展教育,进一步推动榆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