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2月8日,榆阳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教体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城乡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各乡镇教育专干参加会议。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分别就2023年党建工作、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疫情防控、财务管理、作风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榆阳教育人勇担使命、唯实唯勤、团结奋斗,共同推动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质量持续攀升、教育活力更加彰显,榆阳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2023年,全区教体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与担当,紧紧围绕安全管理效益年、学习提升关键年、师德师风建设年、规范管理突破年、条件改善加强年、教育质量稳控年“六个年”建设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凝心聚力,笃行实干,推动榆阳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筑牢“一失万无”的安全底线,严格按照全区校园安全“十条红线”要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持把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安全举措融入教育管理全过程,全面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织牢织密校园安全防线。要淬炼有为善治的过硬本领,大兴学习之风,不断强化追赶超越意识,扎实开展校园长队伍“十个一”素质提升行动,通过查一次、讲一次、评一次、考一次等措施,着力提升校园长队伍能力水平。要坚守克己奉公的政治底线,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违规违纪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深入开展招生入学、师德师风、项目建设、财务管理等教育重点领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程,大力开展“五个一批”正面典型培树活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要砥砺知重负重的责任担当,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依法办学、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不断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落实新举措,全面改进和加强学校管理工作。要共筑宜教宜学的办学环境,持续加大教师补充、设施配置、项目建设力度,深化学校发展共同体和教育联合体办学体制改革,不断缩小城乡办学差距,让每一位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树牢稳中求进的质量意识,狠抓教育教学主线,丰富素质教育载体,深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全力抓好复习备考工作,坚持向过程要质量、向细节要质量,以勤勉敬业、真抓实干、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书写2023年榆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