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民办教育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2月10日,榆阳区教体局召开民办教育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区社会力量办学服务中心全体干部、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工会主席田晓虎主持。

会上,区社会力量办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勇传达了区教体局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区教体局基教二股股长刘海东解读了校园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区社会力量办学服务中心主任曹凤社安排部署了民办学校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区教体局开学工作会议要求,紧扣年度目标任务,捋清学校工作思路,以低调务实的作风和奋发有为的毅力,树立新风尚,砥砺新担当,强化新举措,凝聚新力量,共同推动榆阳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本领素养,大兴学习之风,营造读书氛围,学理论政策,学专业知识,积极开展读书启智养德、塑魂达志活动,不断提升科学育人水平。要全面规范办学行为,结合类型教育特点,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对标办学标准,严实纪律,涵养情怀,担当作为,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充分立足校情实际,压实压紧主体责任,主动聚焦校园安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卫生、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工作,切实织牢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要稳步提升教育质量,牢牢守住学校教育教学主阵地,厚实教育教学资源,加强骨干教师培树,遵循教育规律,优化教学方式,狠抓质量效益,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