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2月17日,榆阳区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表彰奖励全区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谋划部署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教育重点工作,动员激励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榆阳教育工作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讲话,区委副书记吕明辉主持会议。王新刚、张玲、高宏炜、王君、刘欣、付振、侯瑾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崔飞指出,教育兴则百业兴,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振兴”的理念,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力榆阳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新时代榆阳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崔飞强调,要办好学校,优化学校空间布局,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强化校园环境建设,努力打造一批高品质示范学校,辐射带动全区学校办学效益跨越发展。要带好队伍,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厚植教育情怀,努力锻造敢于担当的管理队伍、善于管理的校长队伍和精于教学的教师队伍,夯实筑牢榆阳教育发展根基。要教好学生,落实“五育”并举要求,推进各阶段教育协调发展,优化校内外教育生态,凝聚科学育人合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抓好保障,坚持高位统筹、高标定位、高效推进,健全多方联动机制,强化教育综合保障,营造全民重教良好风尚,为榆阳教育高质量发展蓄力护航。

崔飞要求,全区上下要保持做好党的教育事业的政治定力,树立榆阳教育服务全市教育的大局意识,涵养教育是第一民生的为民情怀,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同频共振、同心同向,立足教育大区,建设教育强区,打造教育名区,以奋进之笔书写榆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出台《关于“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系统擘画了榆阳教育事业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表彰奖励32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238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累计发放奖金1800多万元。

区委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区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教体系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