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日,我局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督导组郑虎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榆阳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弘主持。

会前,我局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之间、班子与机关党员干部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

会上,高弘首先代表党委对上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根据要求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开展了对照检查、进行原因分析、提出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个作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了互相批评。

郑虎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剖析问题深刻透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改进措施切合实际,达到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局党委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问题短板,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三要紧扣工作中心,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落实。

最后,高弘强调,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增强局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一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之以恒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做到“三个认清”和“三个牢记”;三是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